close

0116原始

此案例家庭成員為:屋主夫妻二人與女兒

規劃目標: 將原先隔局 3房+1衛浴空間及陽台空間修改為符合屋主需求的格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屋齡老舊,所以希望在不變動很多磚牆隔局的情況下,規劃出 主臥房+更衣室以及加大女兒房空間,並保留陽台及衛浴空間做直接翻新的動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設計師僅將其中一房的舊磚牆 切割出一個通往更衣室的門(A)。將原本中間的房間調整為主臥及女兒房可以使用的空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配成主臥的更衣室空間以及加大女兒房和其衣櫃空間(B)。

011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此之外,原先屋主使用的冷氣機為抽水式的冷氣,都做了舊屋翻新(依然保留原先的大理石地磚)當然必需改善以前舊公寓沒預留的冷氣排水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增冷氣排水問題----找出鄰近的排水管位置,透過埋管以及木作包覆的方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臥室 靠近陽台 因此將排水管包覆在木作板內牽出到陽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兒房 靠近衛浴 因此將排水管埋入牆面接管至衛浴空間的排水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後更換冷氣機問題----降低排水管高度,讓天花板不需做冷氣迴風口,不僅美觀 也不用擔心日後更換新機種有尺寸大小的問題。

  

 

陽台空間↓拆除不用的花台,增加陽台使用空間

1560751_202305363297076_1890138356_n

 

↓拆除原先不符合日後使用的木作隔局

1039544_202305353297077_1553486805_o

 

↓衛浴空間拆除舊有浴缸,更換為乾溼分離拉門

1556246_202305349963744_931650384_o

 

↓拆除後要跟著進行水電配管(依照日後規劃的空間將開關/插座/網路/電視線/電話線等)、冷氣管以及上面說的冷氣排水問題一併配管處理。

1040129_202305346630411_924339692_o

 

↓冷氣室外機拆除回廠保養,也將陽台磁磚全部拆除後,打毛準備日後貼磁磚。

1490805_202305376630408_957151297_o

 

↓將以前舊有圓型窗戶更改為方型窗戶,也將以前牆面壁癌的水泥層打除後,準備上防水漆後重新粉光油漆。

1529940_202305359963743_1469365536_o  

(待續..)

 

舊屋翻新 因為有些屋齡較高 所以要注意的事項也會特別多。

水電線路部份↓

重點一  舊屋牆面以及樓板厚度,可否埋管或是跑明管用裝潢包覆。

重點二  原電路配電是否能負荷新裝修的配電。(如不行,需額外跟台電申請外電的費用)

重點三  瓦斯管的使用方式(以及是否移位,需請專業人士安裝)與熱水器的使用方式(吃電與否)

重點四  冷氣因為隔局重新安排用電位置以及排水位置

重點五  10年以上未更新的線路及冷熱水管必需新接新管

 

營業項目:室內設計規劃/室內裝修工程施工/新成屋 室內裝潢裝修/電梯大樓 室內裝潢裝修/公寓 室內裝潢裝修/透天別墅 室內裝潢裝修/舊屋翻新/ 挑高樓中樓室內設計/裝潢設計,鄉村風裝潢,小預算裝潢,室內裝潢設計,舊屋翻新 林口A7合宜住宅裝潢設計

新北市 林口區 泰山區 新莊區副都心 三重區 蘆洲區/台北市/桃園市 中壢市/五股區 北部地區室內設計裝潢施工 林口A7合宜住宅裝潢設計

看看其他小坪數設計    松豪設計作品連結 

 

S.H.松豪室內設計| 裝潢設計,鄉村風裝潢,小坪數裝潢設計,室內裝修設計,舊屋翻新

松豪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

TEL:02-2557-3967 / 0989299873

EMAIL: sh.housedesign@gmail.com

ADD: 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7F之4

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
    S.H.design松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